迪斯尼动画儿童英语故事《小美人鱼》: 叉子也能梳头 【剧情简介】Ariel和小胖鱼在沉船里淘了很多稀奇宝贝,中途还遇到了凶猛的鲨鱼,不过好在有惊无险。 她们带着宝贝浮上海面,去找见多识广的海鸥Scuttle鉴宝,假充内行的Scuttle硬是把叉子当成了梳子遥
【儿童动画故事片段中英对照台词】
Ariel,how you doin,kid?
美人鱼离开家了,艾莉儿,你好吗,孩子?
Whoa,what a swim.
哦,游的这么快
Scuttle,look what we found.
史卡托,看看我找到什么了
Yeah, we were in this sunken ship, and it was really creepy. . .
我们刚才在沉船里,这东西就在地上. . .
Human stuff,huh?
人类的东西,恩?
Hey,let me see.
嗨,让我看看
Look at this.
看看这个
Wow. This is special. This is very, very unusual.
哦,这东西很特别,这东西非常非常不一般.
What? What is it?
什么? 这到底是什么东西?
Its a dingle hopper. Humans use these little babies to straighten their hair out.
这是叮当舞者,人类用这个小东西弄直头发.
---------------------------------------------------------------------------------
【重点词汇讲解】
1. How you doing? 你好吗?
美剧中也很常见的口语,一般熟人见面不会认认遥说How are you,一句how you doing就OK啦~
2. Creepy 可怕的,吓人的
除了常见的terrible、horrible之类的词,我们还可以用creepy来表达吓人的、令人毛骨悚然的这种意思
3. dinglehopper
这是啥玩意? 其实dinglehopper没有什么确切的意思,这个词是指:something that one does not readily recall the name of,指代我们一时想不起来叫什么名字的东西,相当于口语中的那啥啥之类~这里假充内行的Scuttle其实压根不知道这玩意的正确名称是:fork,叉子。
4. straighten their hair out
straighten sth. out,固定词组,意为清理、整理(一团糟的东西),straighten ones life out,就有点洗心革面重新开始的意思。
5. voila 瞧!
这个词是从法语里借过来的,在法语里的拼写是voil,是一个语气词,引起别人注意的,类似于中文里的瞧好嘞~你看~,注意读音也是和法语的读法一样哦:[vwa:l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