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2HZZ常识网

纯正美语发音100个秘诀:第七章 发音基本功 (第七节 1)

2025-01-26 01:25:38浏览:
纯正美语发音100个秘诀:第七章 发音基本功 (第七节 1)纯正美语发音100个秘诀:第七节 辅音连缀在口语中的发音技巧两个或两个以上的辅音相邻称作辅音连缀,辅音连缀中间不能有停顿,也不能在中间加元音[E]。
辅音连缀出遥词首、词中和词尾,也出遥短语中间。
其实不遥遥等也是一种辅音连缀。
相面我们重点来介绍词首和词尾辅音连缀。
掌握好辅音连缀是通向地道口语大门的重点遥。
(一)词首[s]与后面辅音的辅音连缀秘诀45(1)[s]+[p]的辅音连缀speak 说话 [s]发音时轻而短促;[p]发音时长而响亮.
IPA: [spi:k]--[sbi:k]K.
K: [spik]--[sbik]Ø Are you able to speak English?
你会说英语么?
Ø Will you speak up?
I can’t hear you?
请说话声音大一些,我听不清楚。
Ø My mother is a special person in my life.
我妈妈是我生命中较敬重的人。
Ø She is so beautiful that she casts a spell over men.
她相貌出众,迷住了许多男人。
<特别提示>:发音时:遥个辅音[s]发音必须轻而短促,第二个辅音[p]发音长而响亮,声音由弱到强;由轻到响;由短到长。
遥学生很容易把辅音[s]拉得过长,这是因为没有掌握好这类辅音连缀的特点。
纠正方法:在摩擦音[s]后面的遥音[p]应该少送气。
秘诀46(2)[s]+[t]辅音连缀stay 停留 [s]发音时轻而短促;[t]发音时长而响亮。
IPA: [steI]--[sdeI]K.
K: [st e]--[sd e]Ø Did you enjoy you r stay in Beijing?
你在北京停留的时间过得愉快吗?
Ø Stop talking and listen to me!
不要讲话听我说。
Ø It’s a long story.
一言难尽。
Ø She has a great store of knowledge about English.
他有非常丰富的英语知识。
<特别提示>:发音时:遥个辅音[s]发音必须轻而短促,第二个辅音[t]发音长而响亮,声音由弱到强;由轻到响;由短到长。
遥学生很容易把辅音[s]拉得过长,这是因为没有掌握好这类辅音连缀的特点。
纠正方法:在摩擦音[s]后面的遥音[t]应该少送气。
秘诀47(3)[s]+[k]辅音连缀skate 滑冰 [s]发音时轻而短促;[t]发音时长而响亮。
IPA: [skeIt]--[sgeIt]K.
K: [sket]--[sget]Ø A: Let’s go skating.
让我们去滑冰吧。
B: I can’t skate at all.
我一点也不会滑冰。
Ø A: Mike, can you ski?
麦克,你会滑雪吗?
B: Yes, I can.
But not very well.
我会,可是滑不好。
Ø The sky is getting very cloudy.
天空的云越来越多了。
Ø He has great skill in drawing.
他画画很有技巧。
<特别提示>:发音时:遥个辅音[s]发音必须轻而短促,第二个辅音[p]发音长而响亮,声音由弱到强;由轻到响;由短到长。
遥学生很容易把辅音[s]拉得过长,这是因为没有掌握好这类辅音连缀的特点。
纠正方法:在摩擦音[s]后面的遥音[p]应该少送气。
秘诀48(4)[s]+[m]辅音连缀smart 聪明 [s]发音时轻而短促;[m]发音时长而响亮。
IPA: [smB:t]K.
K: [smBrt]Ø He’s a smart businessman.
他是一个精明的商人。
Ø The dentist’s drill left his tooth smarting.
牙医把他的牙修理得很漂亮。
Ø They were all hungry and the food smelled good.
他们都饿啦,因而感到饭菜喷香。
Ø It’s a small world.
这世界真小。
<特别提示>:发音时:遥个辅音[s]发音必须轻而短促,第二个辅音[m]发音长而响亮,声音由弱到强;由轻到响;由短到长。
遥学生很容易把辅音[s]拉得过长,这是因为没有掌握好这类辅音连缀的特点。
纠正方法:在摩擦音[s]后面的遥音[m]应该少送气。
秘诀49(5)[s]+[n]辅音连缀snow 雪 [s]发音时轻而短促;[n]发音时长而响亮。
IPA: [snEJ]K.
K: [sn o]Ø His shirt is a white as snow.
他的衬衫洁白如雪。
Ø It snowed all last night 昨天下了整整遥的雪。
Ø There is no snap left in him.
他一点精力都没有了。
Ø Her eyes snapped with anger.
她的眼睛闪露着愤怒。
Ø His behavior showed him to be a snake.
他的行为说明他是一个狡诈的人。
<特别提示>:发音时:遥个辅音[s]发音必须轻而短促,第二个辅音[n]发音长而响亮,声音由弱到强;由轻到响;由短到长。
遥学生很容易把辅音[s]拉得过长,这是因为没有掌握好这类辅音连缀的特点。
纠正方法:在摩擦音[s]后面的遥音[n]应该少送气。
秘诀50(6)[s]+[l]辅音连缀sleep 睡觉 [s]发音时轻而短促;[l]发音时长而响亮。
IPA: [sli:p]K.
K: [slip]Ø A: Did you sleep well last night?
昨夜你睡得好吗?
B: I slept well last night.
我昨夜睡得很好。
Ø I have a slight fever.
我有点轻微的发烧。

Ø He slighted my efforts.
他看不起我所作的努力。
Ø Chances are slim.
遥很小。
Ø Business was slow today.
遥生意不景气。
<特别提示>:发音时:遥个辅音[s]发音必须轻而短促,第二个辅音[l]发音长而响亮,声音由弱到强;由轻到响;由短到长。
遥学生很容易把辅音[s]拉得过长,这是因为没有掌握好这类辅音连缀的特点。
纠正方法:在摩擦音[s]后面的遥音[l]应该少送气。
秘诀51(7)[s]+[w]辅音连缀sweet 甜的 [s]发音时轻而短促;[w]发音时长而响亮。
IPA: [swi:t]K.
K: [swit]Ø Don’t let him fool you with sweet talk.
不要让他的甜言蜜语把你骗了。
Ø No sweet without sweat.
没有勤劳的劳动就没有甜蜜的收获。
Ø She sweet-talked him into buying her a diamond ring.
她用甜言蜜语哄他给她买钻石戒指。
Ø Let’s go for a swim tomorrow.
明天我们去游泳吧。
Ø I swear I’ll never tell anyone.
我发誓不会告诉任何人。
Ø When are you going to swear off cigarettes?
你打算什么时候发誓戒烟?
<特别提示>:发音时:遥个辅音[s]发音必须轻而短促,第二个辅音[w]发音长而响亮,声音由弱到强;由轻到响;由短到长。
遥学生很容易把辅音[s]拉得过长,这是因为没有掌握好这类辅音连缀的特点。
纠正方法:在摩擦音[s]后面的遥音[w]因该少送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