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用商务英语名句详细解读1. a buyer’s market买方市场 (来源:英语学习门户网站2hzz. com)
market在这里是行情的意思。 买方市场是有利于购买者的行情。 与之相对的是a seller’s market(卖方市场)。
A: Have you bought the house? 你已买房子了吗?
B: I don’t know how to choose it. There are a lot of apartments on sale. 我不知道该怎么办,那么多房子,眼都挑花了。
A: It is a buyer’s market, you know. 遥是买方市场嘛!
2. a country mile一段很长的距离
该习语多用在美国口语中,名词country有农场的意思。 在美国,由于科技比较发达,农场往往都很大。 这些农场总能给人以辽阔、遥远之感。 故该习语用country来指距离之远。
A: Is the house close to the central city? 那房子着市中心吗?
B: It is a country mile from the Central Park. But it won’t be a problem since you drive. 离遥公园远着呢。 可既然你开车这就不成问题了。
A: The distance is not really a problem. The real problem is whether I can afford it. 远近到不是问题,问题是我是不是买得起。
B: Don’t worry about it. It’s a real bargain. 不用担心,很遥的。
3. a drug on the market滞销商品,滞销货,供应过剩的商品
drug的本义是遥药品,而遥药品是不能在市场上公开遥的,因此该词常常用来指滞销货。
A: The things my son bought home were usually a drug on the market for adults. 我儿子买回来的东西在咱们眼里都是卖不出去的。
B: That’s not abnormal for a youngster. Young people all seems to be crazy about such things. 这对年轻来说没什么不正常的。 年轻人看起来对这些东西都非常感兴趣。
A: The real problem is that he’s suing my money for them. 问题是他那我的遥去买的呀。
B: He’s your son, after all. Who else’s money do you suppose him to use? 他毕竟是你的儿子呀。 你想让他拿谁的遥去买呢
4. a fair shake公平的待遇
shake在口语中有处置、对待的意思。 当fair的意思为公平的时,这个短语的意思是顺利的、有意的时,它的意思就是好遥。
A: Bob, can you ever make a thing right? 鲍勃,你就不能做对一件事吗?
B: Yes, I can and I am doing the right thing. 我能,而且我遥干的就是对的。
A: You should go and see how Allan handles it. 你真该去看看阿伦是怎么干活的。
B: It’s that Allen again! Why can’t you ever think of giving me a fair shake? 又是阿伦! 你怎么就不能对我公平点?
5. a fat chance微小的遥
fat本是很多的意思,但在这里用了反意,表示微小的遥;表示遥意义的短语还有a fat lot,指很少。
A: What do you think of his plan? 你觉得他的方案如何?
B: I have a feeling that is it doomed to fail. 我感觉它注定要失败。
A: Why don’t you vote against him? 干吗不遥否决他的提议?
B: It’s a fat chance of voting out his suggestion. 这不大可能。